2014年9月23日


     人的情绪有时候总会因为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而莫名其妙的失落或者愉悦,有时候这样挺好,比如从失落走向愉悦。反之,又感觉很糟。于是我常常因此万分惆怅,比如现在。

     一直想写一大段文字剖析自己,但却迟迟未曾下手。也许因为文字功底确实匮乏,也许因为过往生活实在平淡,但心底知道这些理由都太过牵强浮躁,至于根本原因,我现在也无从知晓。

    前些天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表,从半年大计划到每天小细节都一一列举,看着每一项的规定和目标,突然觉得这份表格毫无意义。若可自控,就算心中无表也可将每一步做到极致。而自己也实在喜欢不上这种看似按部就班的条条框框,于是果断把忙碌半小时的“成果”一键销毁,毫不犹豫。

     我常常习惯把任何事情分得很清,也倾向于在任何事情套用非黑即白,当然,很多时候不太受用,但一年的社会经验显然不能让我完全苟同某些想法。也许以后的某一天自己就变成了曾经心中的“婊子”也说不定,但我知道,我不会。

    是的,我不会。总是知道自己不会做什么,却总也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也许时间和经历会让每一个人都变成自己理想的样子,但又有多少人经得起岁月的等待和变迁。不只是出名,所有一切来的晚了快乐都不是那么的痛快。

    合适的温度,合适的音乐,合适的时间……猛然想起这周的工作任务,便一下子又开始惆怅起来。很多事儿都不能让我从心底感到紧张和恐惧,唯独工作。就是这磨人的小妖精总是让我从心灵到外形,每一个细胞核毛孔都倍感疲劳。本想一条道走到明,但一个月时间,工作调动从微博到wiki再到新闻,个人情绪难免有些意见,尤其当工作内容跟心底预定有所偏差,便开始更加烦躁不安。情绪靠自己调节,但如果当下所处是自己不愿接受,那调节也不过是缓“病”之计。

     到底是应该只接受自己喜欢还是接受所有,这实为一个无比纠结的问题。选择前者便会被视野所限制,选择后者又会被垃圾所污染,只能边走边看边碰壁……

 


评论
热度(2)
© 万恶的香菜 | Powered by LOFTER